close

有這麼一個寓言故事

一對夫妻要出遠門,但擔心家裡懶惰成性的兒子會餓死

所以把餅乾串成項鍊掛在兒子的脖子上,讓他低頭就可以吃到

等到兩人歸來,兒子居然已經餓死了,原來他連低頭吃餅乾都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好吃懶做還算好,至少不會有致命危險()

 

 

最後一次的阿吉師賽程讓我有點被整到的感覺,

拿到食材已經是禮拜四晚上,接下來五六日都會是忙碌的周末

但我不想被打入試貨黑名單,更不想讓廠商覺得參賽者拿到贊助卻便宜行事

 

只有硬著頭皮上了但還是要老實招供,這是參賽來最簡潔有力的一道作品

大家真的不用給我參加票跟友誼票

因為看了其他幾位大廚的表現,

我已經決定大會師當天要在大廚旁邊幫忙洗盤子遞茶水有沒有人要雇我打下手

 

拿到材料前很認真的沙盤推演了一下,後來發現自己好傻好天真

本來是打算買灌香腸的腸衣

但網路一查,發現買下去那長度可能連明年中秋的香腸都可以自己灌了

所以最後換了個比較容易實踐的方案,步驟依舊是三動

 

第一動 有請本日精選素材

枸杞洗乾淨剁碎,加入熱水和輕寵食攪拌均勻

調和至想要的顏色,本來打算弄成紹興香腸那種鮮艷的紅色

但用枸杞好像不太容易達成,成品比較像綜合香料灌製的德國香腸

 

 

第二動 有請偷吃步保鮮膜先生

沒有腸衣只好用保鮮膜定型,一塊輕寵食可以做出兩條輕輕腸

塑型完成馬上丟冷凍庫

 

 

第三動 歡天喜地盛盤去

又要聲明一下,這次盤子上使用的酸黃瓜跟黃芥末完全是效果

我不會給媽口吃,也不建議大家餵食家裡的小捧油

本來是打算讓奇異果演酸黃瓜,再搭個新鮮番茄做的無調味番茄醬

但一切都只能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