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專業的大廚,雖然我不是但為了要成為阿吉師還是要假裝很會

作菜前首先要完成的動作就是「mise-en place

也就是把所有需要使用到的材料切好、準備齊全,放在小碟子裡備用

一字排開先來個下馬威這麼個亂七八糟的組合到底會變出什麼來?

 

剛好碰上農忙時期()又遭逢強敵環伺

跟媽口、媽口他拔討論的結果

太困難的我不會做

太費工的我來不及

太好吃的在我們家根本不曾出現啊啊啊

 

基於以上種種因素是拿不出有龍飛出來的料理了,但搞怪一下總可以吧

所以我們就隨著分解步驟,

搶先看看媽口家的第一道希望不要是最後一道阿吉師料理揪竟是什麼

 

 

 

說了一堆大話其實也不過就三個步驟而已(抱頭逃竄)

 

 

第一動

臨時買不到未調味的仙草粉,所以用純仙草凍代替

用湯匙壓成糊狀後,加入泡過水的洋菜後煮到完全溶解

 

  

 

  

第二動

稍微放涼,在仙草凍凝固前趕快把仙草凍跟QQ灌入模型

  

在冰箱裡睡了一晚的成品終於可以出關準備裝盤了

 

 

 

  

其實開模的過程不太順利,雖然在心裡操演過所有步驟

但施行的時候還是不盡人意,約莫只有三成的成功率

菜終於還是順利端上桌了,媽口大人請笑納。

  

 

 

最後要嚴正聲明,千萬千萬別給狗狗吃蔥類巧克力

蔥類無論加熱與否都會引起蔥中毒

巧克力內含的咖啡鹼則會對中樞神經和心臟帶來致命危險

 

至於辛香調味料就更不用說了所以蜂蜜空心菜才拿到臨演的機會啊

 

 

 

最後再來閒聊一下

特地挑了的健達出奇蛋,

 

為什麼只有三分之一的機會可以拿到兔子蛤

一直出奇形怪狀的雞骰子給我,有種受騙的感覺

雖然兔子我也沒有很想要...但是說好的兔子呢?

 

 

然後有在發簍媽口大兵日記的捧油

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媽口房間的地毯換顏色了呢

下回的日記要發行女娃房間特搜噢,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