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翻了許久還是找不到「我愛陌生人聯想訓練」的原文

軍團內部的連結有些似乎失效了?

所以我就直接擷取了板鼻麻在回文中提供的施行重點

1. 陌生人出現,才給好料(其他時間一律不給)

2. 必須一直持續給到陌生人消失

3. 唯有在這兩個條件成立下,狗兒才比較容易建立「陌生人=好料」的聯結。

 

媽口在散步時常出現「臣服」的症頭,也就是趴下後把耳朵壓扁裝幼犬這種安定訊號

 


經過她身邊的人無不嘖嘖稱奇(?)為了徹底改善她對陌生人的觀感

一直在尋覓適合施行「我愛陌生人」聯想訓練的場地

 

經過幾次失敗的練習,我發現場地選擇對於這項訓練有決定性的影響

陌生人出現太頻繁的地方會零食餵不停,沒個「有」跟「無」的區辨,

陌生人出現=好料的聯想根本無法建立

有些地方則是偏僻到一人一狗坐著養蚊子,零食一口都吃不到

 

皇天不負苦心人,最近終於找到一個人狗皆少,比較適合媽口活動的公園

旁邊的健行步道更是超級適合練習「我愛陌生人」

 

(小奈的全景拍攝沒有腳架輔助果然不行...直路自己轉彎了囧)

這條步道約莫200公尺長,散步的人直線走到底後必須要回頭

 也就是說我們會有兩次練習機會啊(握拳)

與後面的社區中間隔了一大片草地,不需要當心腹背受敵

根據幾天來的觀察,平均十分鐘會有一到三組人馬經過

 

除了場地的控制,還挑選了個視野可以掌握的雅座

因為媽口有時會對遙遠那一方的某個點放射安定訊號

所以我希望可以從一個變數少一些,視野不要太開闊的地方開始

這樣也比較容易掌控零食開始和結束的時機

 

媽口就這樣左青龍右白虎左人體右樹叢開始練習

 

 

 

幾次下來她已經可以好整以暇的趴在石椅上等待陌生人出現

有時甚至會在陌生人出現時轉頭跟我討賞…

前來攀談的人有時也願意拿著零食幫我餵一下媽口

 

 

除了靜態的練習,Vicki老師這篇狗對狗減敏應該就是行進間的練習了

雖然文中減敏的對象是陌生狗,

但我想對懼怕所有行進間物體的媽口來說這種練習同樣有效果

 

這幾天出門好料加入自己製作的簡易雞肉乾,根據板鼻麻提供的資訊

1. 煮雞肉,放涼

2. 微波加熱兩分鐘,放涼

3. 重複[步驟2]兩三次即可

 

似乎是我家微波爐溫度比較高,經過第二次微波整個變成雞肉酥的狀態

所以最好是在微波前就把雞肉處理成想要的大小,不然乾燥後比較難切割

第二次試作時調整成中溫微波,看微波狀況調整時間長度,成果的軟硬就比較適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